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山西艺考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山西师范大学考点招生简章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 2010-12-16 19:49:57 【字体:小 大】
四川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山西师范大学考点招生简章

四川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山西省山西师范大学考点)


一、学校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是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西部特大城市、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校园面积3300余亩,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3000余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3700余人。现有各类教学与科研人员近3000人。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235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5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2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63人。其中先后有8人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2名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8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69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6名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人选,8名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个国家级本科教学团队,7个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学校历经60余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文理渗透、理工管结合、师范与非师范并重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重点实验室,27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有中国古代文学和基础数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学科,2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17个省级重点二级学科,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级及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门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6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3个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1门省级精品课程,17门省级重点课程,1所有20余年历史的“校中校”——四川师范大学美育学校。学校生源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地区及台湾省。

二、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与文化修养,掌握广播电视及新闻理论,能够担当新闻播音、综艺类节目以及电视台娱乐与生活栏目的播音与主持人、出镜记者等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入校后,还将根据学生意愿和专业条件分别按照双语播音与主持、出镜记者等专业方向予以培养。

主要课程 播音学、播音发声学、播音基础、主持人学、朗诵、解说词写作、表演、新闻理论、广播电视新闻写作、摄影、新闻采访、电视文艺、中英文主持艺术、英美文学、中外新闻理论与业务、西方文化、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非线性编辑、平面设计、报刊编辑和广告策划等。

导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导演艺术规律和理论,能够从事导演、电视策划及栏目策划编导、电视制作、摄影摄像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入校后,还将根据学生意愿和专业条件分别按照影视编导、摄影与摄像等专业方向予以培养。

主要课程 录音基础、音乐基础、视听语言、美学、色彩学、艺术概论、中外电影史、美术作品分析、中外文学、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剧创作、影视大师作品读解、影视精品赏析、绘画基础、摄影构图、广告摄影、电视摄像、数字图象处理技术、新闻摄影、影视光线艺术、纪录片创作、科教片创作基础、节目制作、影视剪辑学和影视动画等。

戏剧影视文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戏剧影视文学理论知识和较高审美水平又熟悉戏剧影视文学创作市场规律,具备广播与影视剧创作、文艺策划等编剧与策划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欧洲戏剧简史、文学文体写作、广播电视艺术概论、电视剧名作导读、电视剧原理、电视剧导演艺术、电视剧写作、电视剧评论、电视剧史、文学名著改编艺术、电视画面艺术、电视专题片创意、影视剧写作基础和电视制片管理等。

三、报考对象和条件

  ①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报名资格和条件;

  ②播音与主持艺术、导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仅招收文科考生;

  ③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身高要求:女生不低于1.60、男生不低于1.72

四、考试科目及分值

1.播音类

播音类的专业考试分为初试、复试。其考试科目及分值如下:①初试:考试科目为:朗诵(自备含自我介绍在内的朗诵材料)、特长展示(自备),共计2门。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初试成绩合格考生尚需参加复试)。复试:考试科目为:播音测试、即兴主持,共计2门。播音测试、即兴主持2科成绩满分均为150分,专业成绩总和的满分为300分。

2.编导类

考试科目为:命题编写故事、编导创意,共计2门。其中,笔试科目命题编写故事的考试时间为90分钟。命题编写故事、编导创意2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专业成绩总和的满分为200分。

五、学费标准

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和导演15000/·

  注:以上标准如有变化以四川省物价局核对为准。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所需相关材料:①居民身份证或户口薄(户籍证明);②正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签发的《报考证》;③1寸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

2.考生在报名现场需缴纳报名考试费:①编导类、播音类150

3.考生只能在生源户口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区)参加考试,不得跨省借考。

4.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户口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区)组织的艺术类联招考试。

5.报名时间及地点参见第七条:考点设置及时间安排

七、考点设置及时间安排

层次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拟招生人数

就读学院

招生范围

本科

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类

650

电影电视学院

四川省、山西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省、陕西省

导演

编导类

210

四川省、山西省、安徽省、河南省

戏剧影视文学

100

四川省、山西省、安徽省、河南省

以下专业报名考试地点:太原市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音乐表演(声乐)

声乐表演类

90

音乐学院

四川省、山西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南省、重庆省、甘肃省

音乐表演(器乐)

器乐表演类

65

四川省、山西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甘肃省

音乐学

音乐学类

115

四川省、山西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南省、重庆省、甘肃省

表演(中国舞、民间舞)

舞蹈表演类

75

舞蹈学院

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湖南省、甘肃省

舞蹈学(舞蹈编导)

25

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湖南省

音乐学(音乐舞蹈)

音乐舞蹈类

67

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

以下专业报名考试地点:太原市太原师范学院

工业设计

美术类

130

工学院

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广东省、重庆省

艺术设计

748

美术学院

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南省、广东省

注:①分省来源计划待主管部门正式下达后,在四川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